close

植物粉末介紹與功效

 

Red Yeast Rice Powder 紅麴粉

紅麴通常做為抗氧化與抗發炎物質等多功效代謝物的保健食品。紅麴近年來已成為炙手可熱的原料,無論是各式食品或個人保養中皆可見其蹤跡。

 

Boswellia carteri   乳香粉

乳香粉特別適合幫助老化的肌膚,它有非常纖細的調理功能,可以幫助肌膚恢復彈性,減少臉部肌膚鬆弛,同時還能減緩皺紋的產生,甚至還能撫平肌膚上已經出現的小細紋,是真正的護膚聖手。乳香粉收斂的特性能幫助平衡油性膚質,對傷口,瘡傷,潰瘍及發炎均有療效。埃及人亦利用乳香來保存屍體製造木乃伊。

Rubia Cordifolia Root Powder 茜草根粉

茜草根粉是一種天然的染色劑,可以染出由深紫紅色至淺粉色的色系,它還具有止血、活血袪瘀等功效。茜草根粉能抑制皮膚結締組織的通透性,有抗炎作用,對暗瘡、濕疹和皮膚痕癢等問題,都有很不錯的效果。

 

Cocoa Power 可可粉

內含有一種類似咖啡因的生物鹼,它可以直接作用於神經系統,刺激人的生理循環,讓皮膚保持彈性和活力。可可粉中還含有維生素B2,及鉀、鎂、鈣、鐵等元素,能有效促進肌肉和身體的反射系統,並刺激血液循環。所以巧克力美容在解除疲勞,改善人的精神狀態上也有很好的功效。

 

Lithospermum Root Powder 紫草根粉

紫草根粉對於慢性潰爛,陰癢、濕疹、火傷,燙傷對於肉芽組織細胞的增生有促進的作用,可明顯加速創傷癒合的作用,同時也具有消炎、殺菌抗黴、收斂等,可以鎮定問題肌膚,控制肌膚水油平衡、減少表面油光。適用任何膚質、尤其適合油性、暗瘡肌膚。

 

Angelica Powder 白芷粉

白芷最早記載於《神農本草經》中,說白芷能「長肌膚、潤澤顏色、可做面脂」,是歷代醫家都喜歡用的美容藥。古方中常用白芷治療粉刺、酒糟鼻、雀斑以及面部黃褐斑等,現代藥理研究證明,白芷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環,消除色素在組織中的過度堆積,促進皮膚細胞新陳代謝,進而達到美容的作用。一般用於美容品或手工皂中可抑制肌膚油質分泌過盛、面部色斑或膚色不均等情況。

 

Bamboo Charcoal Powder 竹炭粉

具有強大的吸附力和分解能力,這也正是竹炭調節溼度、淨化水質、清新空氣的能力來源,使其具有除溼、消臭、保鮮、過濾、防護、淨化等多重功效。竹炭粉借由其本身極佳的吸附力及滲透力,添加至保養品中可輕易去除毛孔中堆積的皮脂與髒汙,使毛孔清新舒暢,促進肌膚活化、解決老廢角質、青春痘等。

 

Wormwood Powder 艾草粉

自古以來,艾草因為有保溫、淨化、幫助入睡及溫灸而聞名於世,以往我們大多在端午節的時候,按照民間習俗,把艾草跟昌蒲綁成一串掛在門口,相傳可以消災、辟邪、祈福、招財,其實這除了宗教因素之外,也因為農曆五月五日剛好是炎熱夏天,很多病毒、蚊蟲滋生,傳染病容易四處散播,艾草擁有的抗菌效果則可協助化解。另艾草的氣味等也可使人心神鎮定。

 

Polygonum Multiflorum Powder 何首烏粉

何首烏粉最為之知曉的,便是它屬天然的頭髮護理良將。滋養髮根,使頭髮烏黑亮麗、促進毛髮生長等功效,因此常被運用於製造洗髮皂或頭髮護理等相關商品。

 

Desmodium Caudatum Powder 抹草粉

「抹草」又叫作假紫蘇、魚針車,但還是以抹草名稱最為通俗。抹草並非抹茶裡所添加的那種綠茶粉,而是台灣端午節時常用於淨身的抹草。因自古傳聞抹草有驅邪避凶等功效,因此常與艾草粉搭配製作平安皂或抗菌皂等。抹草粉質地溫和,適合問題肌膚。

 

Ashitaba Powder 明日葉粉

明日葉含多種成分能改善已經老化的體質淨化人體的血液及保持青春的作用。明日葉是生長在高海拔的地方,因為「今天摘去葉子次日新幼芽就再生長出來」具有這種很強的生命力量所以稱為「明日葉」。用於入皂,可預防皮膚炎、預防老化、肌膚美化等作用。

 

Qingdai Powder 青黛粉

青黛粉為極細的粉末,灰藍色或深藍色,質輕易飛揚,有些草腥氣味。用於入皂,青黛粉性寒清熱、涼血解毒,它具有抗菌作用、治療乾癬、濕疹、斑疹、口瘡、蛇蟲咬傷,舒緩搔癢感等用途。

 

Beet Root Powder 紅甜菜根粉

紅甜菜根含有各種維他命、礦物質、活性酵素、植物營養素及其特殊的甜菜鹼成分。在古希臘時代,紅甜菜根被視為神聖之物,每逢祭拜時,必將紅甜菜根呈獻給阿波羅神,因此紅甜菜根被稱為是「阿波羅的禮物」。對於蒼白、黯淡、缺鐵性肌膚具有極佳潤膚效果。

 

Carbon Powder 備長炭粉

與竹炭粉有相似的作用,備長炭粉具有吸附油脂、保濕、去除老廢角質並提昇肌膚的免疫力。它可吸附毛細孔內的污垢,並平衡油脂改善毛細孔阻塞。對於易出油的肌膚相當有效用。

 

Sapindus Powder 無患子果實粉

無因為無患子本身含有皂素能產生泡沫且溶於水,能迅速的發酵分解,所以無患子是具環保的天然皂素。且可以抑制油脂分祕,並滲入毛細孔將粉刺乳化成液,使之自然流出不再阻塞。無患子用來搓洗頭髮,可保青絲烏黑亮麗,兼具清潔與潤絲的功效。除了含有皂素外還含有油脂,洗滌器物後會產生光澤,因此珠寶界直到今天仍用來清洗首飾等。近來也是相當受歡迎的保養品、清潔用品添加物。

 

Medicago Sativa Powder 紫花苜蓿粉

含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也可於泡澡時加入。可舒緩風濕關節炎的不適,並可以享受到如森林浴般的感受。另一方面可降低體內多餘的水分,排除代謝的物質,並舒緩膀胱炎,早期美國人用它來治療月經失調。可當成天然染料直接入皂,除了用來入皂當成手工皂配方,還可以添加在泡澡錠、或是調成敷面的面膜、去角質用的磨砂膏。

 

Echinacea Powder 紫錐花粉

紫錐花粉常見研磨部位:根、莖、葉、花,原產於北美,菊科,球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紫錐花有豔麗的紫紅色舌瓣,中心有圓錐狀的花心十分搶眼,美洲原住民印地安人常用它來治療蛇和昆蟲咬傷、外傷;牙痛、喉嚨痛,預防感冒。有機紫錐花粉具鎮靜消炎、收斂毛細孔、深層清潔髒污及平衡油脂分泌。

 

Urtic Leaf Powder 蕁麻葉粉

具有收斂、平衡油脂分泌並提供適當修護的作用,對於乾裂肌膚及搔癢性敏感肌膚有改善效果。蕁麻葉亦是很罕見的植物護髮產品,改善油性頭皮和臭臭頭的困擾,早期印地安人把它拿來當成治療禿頭的秘方。此外,還有幫助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增加體力的作用,對痛風等關節炎也有治療效果。

 

Turmeric Powder 薑黃粉

功效非常多,尤其它有抗氧化功能,延緩老化,能夠抵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然後達到皮膚抗老的作用,同時也有消炎、幫助傷口癒合的作用。薑本身含有薑辣素,可促進毛孔排汗,有發熱助代謝的功效

 

 

oatmeal  燕麥粉

 

燕麥富含維生素B群及蛋白質、礦物質,能舒緩肌膚並減低刺激及皮膚的紅腫情形,使皮膚柔軟、平滑,並有清潔磨砂作用溫和地去角質,使底層健康肌膚浮上表面,舒緩及美白的功效,
也有些資料說適用發癢及受刺激的肌膚。有很好的抗發炎及緊膚功效。

 

 

arrow
arrow

    愛。創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